学校云南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昆明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08      访问次数: 129


大会合影

1214日,上海理工大学云南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度校友迎新活动在昆明会展中心酒店顺利举行。我校在云南各地校友齐聚一堂,共叙师生情,重温同窗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校友处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河南校友会秘书长常海岩,重庆校友会秘书长朱青等出席会议。云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60余位学校各办学时期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云南校友会副会长、精仪86级赵文捷校友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放映了母校形象片《我的大学》,当熟悉的画面一幅幅展现在校友眼前,读书时的点点滴滴都仿佛历历在目。不管校友们曾经历了多少困难和辛苦,看到母校繁荣兴盛,都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云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报了云南校友会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的相关情况。孟宝全代表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宣读了《关于同意云南校友会理事会换届的批复》。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云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流体力学86级校友、云南兆顺投资公司董事长、云南省建筑节能协会副会长永志强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永志强在就职演说中感谢母校和校友总会对云南校友会的指导和关怀,感谢筹备组的辛勤工作与默默奉献,感谢兄弟校友会同仁和云南校友到会支持,他深情回顾了凝聚青春印记的母校情、师生情、校友情,阐释了“服务、融合、凝聚、发展”的校友会宗旨,并从制度建设、活动筹备、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未来规划,希望云南校友会真正成为校友畅叙旧情的平台与团结互助的桥梁。常海岩、朱青分别代表河南、重庆校友会宣读祝贺云南校友会成功换届的贺信。

云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集体亮相

新任会长永志强就职演说

互动交流氛围热烈,无论头发斑白的60年代毕业生,还是今年刚迈出校门的新校友,无论曾经的歌手还是现在的美容师,无论自主创业的老总还是人民公仆的公务员,他们都是骄傲的上理人,都为母校和校友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校友互动交流

盛春代表学校党政和校友总会对换届大会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滇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之所以有如今的发展势头,离不开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和厚爱,希望今后校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对母校的牵挂、支持和帮助。他衷心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做好服务云南校友的工作,与母校保持紧密联系,为母校事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信息、物质和精神的支持。盛春向校友们通报了校情,介绍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按照“三步走”的发展目标,打造五大一流学科,全校师生奋发进取、主动作为,有力推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对外开放与交流、学校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最后,他邀请各位校友在百忙之中回母校看看,一起相聚黄浦江畔,共同见证学校的建设发展。

盛春通报校情并总结发言

会议在激昂的上海理工大学校歌奏唱中圆满落幕。

奏唱校歌

会前盛春一行还参观了动力82级杨惠生校友任董事长的校友企业云南展业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并与校友代表就母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观校友企业云南展业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校友工作联络处、云南校友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