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校友专访----刘君姝:越努力,越幸运

发布时间: 2019-12-12      访问次数: 154

人物背景:刘君姝,2008年考入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印刷美术专业本科

20082012年任印刷美术班班长

2009年成为正式党员

2010年参加联合国教科文设计之都海报设计大赛获得铜奖

2011年参与申通德高杯设计大赛获优秀奖

2012年作品《汉字之美》入选中国设计年鉴

2013年作品《汉字之美》获得中国之星设计艺术大奖暨国家包装设计奖

曾任上海丝绸集团、大连光伸集团平面设计师,今于上海云端洗烫设备集团有限公司任品牌设计总监一职。

 

        我带着略微的紧张拨通了刘君姝校友的号码,她亲切的嗓音透过手中的电话真切传入我的耳中,“学妹晚上好呀”。电话这头的我似乎都能看到她温柔细致的眉眼凝聚起一股谦和却坚定的光芒。

 

专业学习: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提起自己的专业,刘君姝校友神采飞扬地开始了自己的讲述。印刷美术专业从大学到就业伴随她走过了一程又一程,期间的坎坷都已成为过去,对专业的热爱支撑着她一路走来。审美能力,艺术赏析能力都在一次次的刻意练习中不断积累放大。在回忆中,她不断提到“最难忘的还是老师和挚友”,是他们组成了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她感慨一定要好好珍惜和老师之间珍贵的情谊,他们不仅仅是她学习生涯上的指路人,更是她人生路上的导师。在她一瞬间放慢的语调中,我听到她说,老师是一辈子的老师,是我们永远的依靠,在生活和学习上都是如此。她一直坚定地走在自身专业学习的道路上,相继补充一些实践知识,培养更优秀的自己。自己所学的专业与兴趣恰好吻和并不是一个巧合,刘君姝校友也说到,倘若正好自己的专业与兴趣不符,她也一定会在应对好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将自己的兴趣发展为未来的专业。

顺利就业:越努力,越幸运

        凭借着自己优秀的专业素养,刘君姝校友在毕业后顺利进入上海丝绸集团任平面设计师一职。她笑着评论自己的就业过程,“总觉得自己太幸运了”,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今日的的运气不正是往昔的付出所累积而成的吗?她不断从外界汲取养分,自信乐观地迎来了走出校门步入职场的转折点。这几年来,她就像是一枚充满生机的种子,一点点生根发芽,迎着阳光让自己渐渐成长为一株能为他人遮阴避雨的苍天大树。在交谈了不少学习方面的话题后,刘君姝校友忽然语重心长地叮嘱我,“学妹呀,有一点我必须要告诉你,大学不仅仅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是一个锻炼你积极表现自己建立自己的社交圈的场所。”我们人生来就是群居动物,所谓的价值也不过是能为多少人做到多少事情,而这些事情又为他们带来了什么,所以,社交很重要。在了解别人的同时,你也在探索未知的自己;在包容陌生人的某个坏习惯的同时,你也在悄悄改正自己的小毛病。我们需要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发现不一样的自己,也为未来开启一扇更为广阔的大门。

对学弟学妹寄语:珍惜黄金四年,时刻记忆母校

        大学四年是黄金般珍贵的岁月,刘君姝校友似乎陷入了当年的回忆中,她的笑声中承载了早已逝去却时刻挂念的大学生生活的还念。大学有很多世俗的因素都不用去考虑,坚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心无旁骛,便是当时的一大幸福。上了班后,她才知道,那份空闲时多么来之不易。所以,她也表明了自己对新生们初来乍到就忙着找工作的态度,她觉得这短暂却无比珍贵的四年岁月不应当被世俗所沾染,新生们没有必要过早地进入就业模式,他们应当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才思,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无问西东,不讲究得失利益。

对母校寄语:明天会更好

       刘君姝校友认为目前学校的基础设施已相较于十年前进步了不少,是个孕育美好青春的摇篮。在她的眼里,母校一直都是如此无可挑剔,跟随着时代的进步也在不断发展硬件设施,同时悠久的历史又让我校多了数层风韵,毫不见得任何急功近利的现代化特征。怀着对母校深深的爱,她真挚热情地祝福母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绚烂。

 

        不论何时何地,始终保持一颗年轻并滚烫的内心,刘君姝校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在告诉我们,“越努力,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