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从未停止(版艺学院第一百九十八期尚理讲坛)

发布时间: 2019-12-13      访问次数: 184

第一百九十八期“尚理”校友讲坛于2019121015:15在综合楼A505举行。此次讲坛主讲人为2010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王雅维,现任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经理。王雅维校友结合自己四年在校生活及毕业后就职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了九点建议:目标性,意志力,抗压力及自信心等等。他以自身为例,完美诠释了一段从普通本科毕业生到现在的有为青年的蜕变历程。在讲到目标性时,他毫不掩饰地承认自己当时的目标感不明确,以至于自己在很长时间内陷入迷茫不知所措,他提醒大家不要人云亦云,一定要确定好自己的方向,并朝着那个点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在抗压力方面,他也毫不吝啬地分享了曾让他陷入崩溃的那些事,失恋,同龄人之间的差距感都曾是几乎击垮他的挫折与磨难,但他并没有让自己一蹶不振,他选择了倾诉,积极向外界寻求帮助,接收父母老师的建议,努力调整心态克制好自己。

在同学与他互动期间,有同学请教王雅维校友“究竟如何认识‘选择’与‘机遇’”。他毫不犹豫地答道,“‘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向远胜于盲目的努力。”还有同学纠结于每日的意义,王雅维校友半开玩笑半认真地答道,“生命最大的意义不就是它本身吗?”,他提醒同学们不要钻牛角尖,充实地过好眼前的生活即可,适当地放弃一些无谓的社交,有舍才有得。

每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性,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打开心灵的那扇窗户,每个人都可以迎来自己人生中的蜕变。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期尚理讲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