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版艺学院小森印刷奖学金植树典礼

发布时间: 2019-11-18      访问次数: 47

1114日下午,2019年小森印刷奖学金植树典礼在校举行。我校名誉教授、世界著名印刷机专业制造商日本小森株式会社会长小森善治、海外本部大中华区董事长津川俊之、输出一部专任部长贺来兴一,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首席领事等等力研、文化领事高冈智子,学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总会计师赵明,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彬,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校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孟宝全,日本交流中心何伟铭、工藤园子,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院长蔡锦达,及企业界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出席相关活动。

活动开始前,吴坚勇书记在校长办公室会见奖学金设立者小森善治一行,对小森会长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就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作了交流。小森善治表示,作为上海理工大学的老朋友,他将毫无保留地调动自己在世界印刷行业领域的资源,全力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双方就下一个五年校企开展教育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在保留奖学金基础上,设立海外实习项目,每年资助教师、学生赴日实地学习交流。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值小森奖学金在校设立第三个五年行将结束、第四个五年即将开始之际,小森株式会社特别向学校捐赠樱花树作为纪念。植树典礼在日本交流中心前隆重举行,由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主持。在植树典礼上,吴坚勇书记、小森善治会长和等等力研领事为小森株式会社和学校多年来的深厚友谊以及中日民间良好交流致辞,三人共植友谊之树。为感谢小森善治先生对我校教育事业的长期支持和帮助,吴坚勇书记为小森会长颁发了特殊贡献奖。树木象征着希望,凝聚着友谊,小森爱心之树满载着爱心与期望,激励莘莘学子满怀感恩,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