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版艺学院小森印刷奖学金获得者与企业家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1-18      访问次数: 40

1114日下午15点半,2019年版艺学院小森印刷奖学金获得者与企业家交流会正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进行。在场的同学们分别就能力提升、职业发展与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向日本小森株式会社等企业嘉宾积极请教,嘉宾们细心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

17级新媒体技术专业的刘新新同学请教雅昌文化艺术上海公司总经理张耀康,企业内对互联网型人才的需求问题,张耀康先生主要谈了目前公司正在或已经进行的互联网方面的项目,他表示本公司在将文化与互联网相结合的领域有极大发展空间,并毫不掩饰自己对此方面人才的需求。他肯定的回答给予学生专业自信,鼓舞学生们坚定学好用好自己的专业的信心。

日本株式会社社长小森善治先生回答16级印刷工程的方健同学提问——印刷行业未来的方向趋势,以及具体该如何和当下的互联网时代相适应、怎样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在小森先生直言不讳地说,印刷行业永远不会消失,不论时代如何变化,印刷业永远会随之进化以更健全的方式呈现在世人面前。至于数字化与纸质传媒间的结合,他推荐上海印本书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宇峰进一步讲解。李宇峰先生表示,通过互联网技术可以让传统的素材整合及包装印刷便利得多,未来互联网+印刷已成为一种新趋势,尽管技术仍不成熟,但动态AI印刷已在市场上崭露头角。

17级视觉传达的史威同学结合自身专业请教小林印务董事长余国强先生美感在吊牌设计中的重要性。余国强先生认为吊牌代表的是公司的文化内涵,是企业对外宣传的形象呈现,应与企业共同发展进步,促进公司品牌在市场上的延伸,所以美感在吊牌设计中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小森(深圳)印刷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阳、上海鸿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廷伟在回答17级包装工程李姝瑾同学、17级包装工程的王尘静同学提问时都指出,从学生成长为成熟的职场人士,必须具备对相关行业的激情,培养长期学习永久学习的能力,健康的体魄及积极乐观的心态,才能适应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

版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表示我校拟创建“文创学院”,希望在座企业与学校的联系更加紧密,为学院人才培养新模式献计献策,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思想的交互在这里产生,企业嘉宾们对学生们耐心的解答让学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