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活动】不管时隔多少年,母校总是记忆中的样子——原机校七四届毕业生返校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 2019-12-11      访问次数: 101

2019年11月2日,时隔四十五,来自海内外原上海机械高等专科学校(现上海理工大学)的七四届毕业生再次跨进了位于复兴路的母校。母校已今非昔比,时尚漂亮的外观不失原有校貌的特殊风格。可在同学们的心里,四十五年前的机校更美丽,因为它给同学们留下了太多的青春往事。

母校永远是同学们聚会的最佳场所,那里不只孕育了同学之间的最珍贵的同学情,更见证了亲爱的老师们教书育人的拳拳之心。这一届毕业生虽然只是中技学历,但他们奔赴祖国四方后,却取得了远远超越学历的实际成绩,这是同学们的骄傲,这是老师们的骄傲,这是原机校的骄傲,这样的骄傲自然也延伸到上海理工大学。全体同学自发捐款制作,将刻有“桃李芬芳”的巨石恭恭敬敬地矗立在校图书馆的一侧,它是一块永远感激和缅怀师恩的纪念碑。

近两百人返校“大军”的热情,使校食堂比往日更加热气腾腾,校领导和学生代表的轮番发言,将热烈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同学们人手一册最新制作的通讯录,将四十五前和四十五年后的深深同学情化为了一座最特殊的心灵桥梁。

上理工的校歌中有句歌词:“世界瞩目,乾坤朗朗,我们并肩创美好新希望”。这个美好新希望里,应该也有原机校七四届全体毕业班同学的一份子。

欢迎回家

签名纪念

合影留念

相见甚欢

教师代表

活动现场



作者:原机校七四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