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作品】为原机院人事处长、教务长韩俊老先生95岁华诞祝寿

发布时间: 2019-12-04      访问次数: 108


值此69届校友毕业50周年之际,十月五日我们曾经的上海机械学院61~64级八位校友,很高兴与母校六位德高望重的老干部相聚,共叙几十年的友情,并专程给韩俊老先生95岁华诞祝寿!

韩俊老师曾经是八路军政治教员,文革中坚持原则,不惧批斗,解放后南下上海从事教育事业,曾经担任上海机电学校校长,上海机械学院人事处长教务长等职,他为人正直,坚持原,离休几十年来还孜孜不倦为退休干部退休教师授课,至今仍未停止,真令人敬佩,他是名符其实的老革命老干部老教授,是我们校友学习的榜样。

这次聚会还荣幸地请到上海机械学院原党委书记兼院长黄耕夫的夫人孙伟奇老师,她虽己95岁,但仍很健谈,讲话很有条理,反应灵敏,使我们回忆起尊敬的黄老院长为人厚道,坚持原则,对学生文革中的过激行为表现很宽容,是我们最尊敬的老前辈。

这次参加聚会的老干部都己86~95岁高龄,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教诲。祝各位老师老前辈健康长寿,快乐每一天!

附:20155月南京校友会6465级校友聚会,我特地把黄耕夫长女黄宜华从上海国安局请到南京参会,校友纷纷赞扬黄老院长坚持原则,厚待人,他有三大优点1.将仪制涡轮两专业学生安排半工半读即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执行了毛主席的教育路线,这两个专业毕业生走上社会,工作能力都比其他专业校友2.坚持原则文革初造反派抢档案事件震动全上海,黄院长公安出身,坚决抵制。3.对学生文革过激行动既反对又宽宏大量,来南京不仅与我们见面,还看望了反对他的校革会主任郭向党,因此受广大校友尊敬。黄耕夫先生是上海机械学院最杰出的院长,在校友中有很高的威望。


供稿:69届校友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