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学校举行2019年小森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19-12-03      访问次数: 106

       11月14日下午,2019年小森奖学金植树典礼和颁奖仪式在校举行。我校名誉教授、世界著名印刷机专业制造商日本小森株式会社会长小森善治、海外本部大中华区董事长津川俊之、输出一部专任部长贺来兴一,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首席领事等等力研、文化领事高冈智子,学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总会计师赵明,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处、校基金会办公室、版艺学院相关负责人,企业界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出席相关活动。


       活动开始前,吴坚勇书记会见奖学金设立者小森善治一行,对小森会长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就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作了交流。小森善治表示,作为上海理工大学的老朋友,他将充分发挥自己在世界印刷行业领域的作用,全力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双方就下一个五年校企开展教育合作交换了意见,在保留奖学金基础上,设立海外实习项目,每年资助教师、学生赴日实地学习交流。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会见小森善治一行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值小森奖学金在校设立第三个五年行将结束、第四个五年即将开始之际,小森株式会社特别向学校捐赠樱花树作为纪念。植树典礼在日本文化交流中心前举行,由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主持。在植树典礼上,吴坚勇书记、小森善治会长和等等力研领事分别致辞,并共同种下友谊之树。为感谢小森善治先生对我校教育事业的长期支持和帮助,吴坚勇书记为小森会长颁发了特殊贡献奖。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致辞


日本小森株式会社会长小森善治致辞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首席领事等等力研致辞


共植友谊之树


吴坚勇书记为小森会长颁发“特殊贡献奖


双方合影留念


        随后,2019年小森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详细介绍小森奖学金评选情况,今年共有20位优秀的同学获此殊荣。截止目前,累计已有240位同学获得过小森奖学金,部分获奖毕业生通过视频方式表达了感谢和祝福。校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孟宝全代表学校接受小森株式会社2019年度捐赠支票。小森善治为2019年小森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并在每个学生的获奖证书上亲笔签上自己的名字,获奖学生在获得更大鼓励的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记忆。为表达对小森株式会社的感谢,获奖学生代表杜嘉源献上了精心准备的中日双语歌曲《永远同在》。


颁奖典礼现场

小森株式会社2019年度捐赠支票


       小森善治在讲话中表示印刷行业是一个永远不会消失的行业,希望大家对印刷行业保持绝对的信心并为之不断奋斗。同时,他承诺小森奖学金将永远持续下去,为培养与激励更多优秀的人才夯实基础。他对获奖同学们寄予深厚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勇挑印刷行业的重任。他表示,小森奖学金也将突破传统的形式,通过资助优秀学生及教师前往日本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小森先进文化与印刷技术,为人才的联合培养搭建桥梁。


日本小森株式会社会长小森善治讲话


       校总会计师赵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勉励青年学子们能以此次获得奖学金为契机,刻苦钻研学业,努力提升本领。并向小森会长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与祝福,相信不断追求卓越的小森精神将激励同学们不断进取,取得更骄人的成绩。


校总会计师赵明讲话



       会上,来自企业界嘉宾小森(深圳)印刷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阳、雅昌文化艺术上海公司总经理张耀康、小林印务董事长余国强、上海鸿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廷伟、上海印本书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宇峰和上海亚菲公司总经理刘震等与获奖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从印刷产品生产到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从专业知识学习到行业具体实践,嘉宾们的热心分享与谆谆教诲令大家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同学了解到国际印刷技术的前沿发展,对学习定位、职业规划和产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

小森株式会社作为日本胶印机设备和器材行业最大的生产厂家,是日本印刷行业的领军企业,与学校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自2006年开始,小森株式会社致力于推动校企合作的发展,连续十几年在学校设立企业奖学金,激励优秀学子贴近印刷行业,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小森善治出身印刷设备制造世家,长期从事印刷行业的经营管理,并担任日本印刷产业机械工业会会长和诸多相关协会的理事,在世界印刷工业中占据了重要位置,为世界印刷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受到业界广泛尊敬。2006年,学校授予小森善治“名誉教授”。相信随着小森株式会社与学校合作的不断深入,将在推动中国印刷教育和中国印刷行业发展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颁奖典礼现场

来源: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