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到校为环建学子讲授专业课程

发布时间: 2019-11-26      访问次数: 33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简称华东总院)隶属于华建集团,是中国成立最早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甲级建筑设计院之一,也是当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建筑设计院之一。结合环境与建筑学院产业学院的发展,我院与华东总院于2018年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截至目前,通过产业学院平台,学院已连续两年向华东总院输送本科实习生,有7人通过实习就职于华东总院。今年已有2016级本科生7人正在华东总院实习。实习生实习期间,得到华东总院资深工程师们的悉心指导,专业能力成长迅速。

为加快产业学院改革的深化发展,在环建学院黄远东院长和彭斌副院长的共同邀请下,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周建龙于118日下午3点在三教108为环境与建筑学院师生讲授了“构筑高效优雅的超高层建筑”课程,彭斌副院长主持。土木系党支部书记李秀君,李宁老师等参加。


周总在讲授中从建筑到结构,从结构到施工,分析了超高层建筑结构形与力的关系。并对超高层建筑结构在抗风抗震方面,从结构体系,构件,节点各层次的新技术作了梳理讲解。

本次讲课内容既有周总丰富的实践经验,又有当今最前沿的理论应用,可谓深入浅出,全面深入。讲课结束后,周总还与学生进行了提问互动。此次授课为与会师生提高了对超高层建筑的认识,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