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五十载再聚首,母校之芳华更润君——原上海机器制造学校69届校友毕业50周年返校记

发布时间: 2019-11-17      访问次数: 97

20191018日,依然沉浸在清晨宁静中的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被一群特殊的客人的到来打破。原上海机器制造学校69届校友150余人,从五湖四海结伴返回上理校园重聚开展“纪念毕业50周年”团聚活动。上海理工大学校友处、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师生志愿者们出席活动接待校友。

五十年前,满怀激情与热血的少年们从这里踏出,去追逐理想与抱复,时光荏苒,五十年后的老校友们再次回到梦开始的地方,追忆同窗往事,向彼此诉说着五十年来的点点滴滴。大会上,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立老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今天来访的老学长、老学姐们送上最真挚的感谢与最诚挚的问候。孙立老师从历史,发展,改革,建设等各个方面向老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列举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优异的成绩。即使五十年以匆匆流逝,但从老校友们微笑中,依然映射出他们曾经作为上理人对母校的辉煌成就的认同与自豪,以及共同见证上理的进步与发展的喜悦。


孙立老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


随后,69届校友代表发表致辞,校友们表示活动还邀请到当年的老教师们到场,使得今日的会场更有意义,五十年虽荏苒,师生情依长存。校友代表对学校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也对到场的同窗们、老教师们,送上健康长寿的祝福,并期盼再一次相逢与重聚。


校友代表发言


会后,校友们在图书馆楼前完成“大合影”留念,之后散步于校园之中,目光记录下学校的角角落落,互相回忆着五十年前学校的样貌,三三两两的在校园各处合影留念。下午各个班级组织进行了班级聚会,忆同窗往事,叹时光流逝。五十年前的峥嵘岁月,在这一刻又被重新定格。

短短的几百米距离,是他们最美好的青春;五十载的拼搏努力,更是他们作为祖国建设和改革开放最好的见证者和实践者的对母校与自己的完美答卷。忆往事,看今朝,展未来,千言万语也道不尽开心激动的心情。祝福老校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更企盼他们的再一次到来。


合影留念


机械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