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9期尚理校友讲坛成功举办——机械学院校友为你解读那些你以为的“职场康庄大道”

发布时间: 2019-11-16      访问次数: 52

1017日,由机械工程学院和材料学院联合组织的第189期“尚理”校友讲坛在机械工程学院243会议室顺利举办,活动邀请了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2017级车辆工程毕业优秀校友赵牧原作为主讲嘉宾,就本科生毕业后工作中可能与遇到的问题,给在校学生做了《解读那些你以为的“职场康庄大道”》的职业指导。

首先,赵牧原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上海理工大学四年本科阶段的学习经历,并且讲述了自己的实习和工作经历。赵牧原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毕业本科生的就业形势,指出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全球经济面临严峻的挑战,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并且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日益多元化,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与职业素养,以必胜的信心迎接社会的挑战和选拔。接着,赵牧原比较了初步合格员工、骨干员工与核心员工间的差异,归纳出了“能够主动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拥有独立工作能力与团队领导力”,“具备推动行业进步的抱负与能力”等一系列优秀人才需要具备的品质


赵牧原分享职场经验


此外,赵牧原与在座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向他提出了自己对于实习及就业方向的疑惑,他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指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学会有自己的主观判断,不要盲目跟风,要有自信,面对任何事情的时候相信自己,勇敢去尝试,作为尚理学子,我们要有信心在人群中出类拔萃。

此次讲坛紧贴实际,内容丰富,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问题的诸多疑惑,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机械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