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强国 成才报国”机械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拜访机械优秀校友白鸿博

发布时间: 2019-11-16      访问次数: 60

20198月,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前往中国商飞拜访08级优秀校友白鸿博。

白鸿博校友对于师生的看望表示激动与开心。在面对面的聊天中,他结合自己的就业工作经验,给予学生们很多建议,他指导学生们就业要目光要放长远,要关注国情社情及行业发展趋势,虽然外企的薪资条件非常优厚,但在国企工作会有相对更平稳的发展,同时,作为国之重器的一份子可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白鸿博校友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大家分享了他这些年的生活经历感受。他表示为人处世是一个人成长重要的一课,想要受人尊重,首先要尊重他人;而在能力方面,想要成为有用的人,现在就要扎实地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因为步入社会之后,你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你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白鸿博还建议同学们大学期间可以去寻找一些实践实习机会,以此找到自己真正的爱好,“当你热爱你所从事的职业,那么你才会充满激情的去完成每一天的工作”他表示。

临别之际,白鸿博校友感叹此次见面让他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光,重新感受那段在母校的青葱岁月,我们对未知的渴望,重温了当年为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奋不顾身的情怀,他将继续努力下去,也祝愿我们上理学子能有一个好未来,祝愿母校上海理工能有更好的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