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区块链技术与经济社会变革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15      访问次数: 38
  11月14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区块链技术原理、应用与经济社会变革的讲座,讲座由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副主任张威先生主讲。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程旺主持。

  我院校友、外交部南南合作上海办事处主任洪涌清出席讲座并讲话,勉励我院学子努力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上海市区块链行业协会会长张奕出席并致辞,介绍了区块链行业概况。

  张威先生曾领导实施包括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信息安全发展规划等诸多重大项目。他在讲座中为大家讲解了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识,解释了区块链的技术原理,结合区块链的应用,向大家介绍了当今区块链在溯源、知识产权、版权、凭证票据、法律文书、身份认证以及监测数据等方面的应用,以及区块链相关技术的创新与落地,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艺术品版权认证系统、区块链物联网技术等的研究和建设。讲座后,张威先生还就师生关心的问题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讲座为学院师生带来了最新科技知识,拓宽了学院师生的知识面,开阔了学院师生视野。

校友洪涌清发言

张威谈区块链技术与经济社会变革

讲座现场

外语学院 供稿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