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到校友工作联络处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11      访问次数: 204

10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深入校友工作联络处(校基金会办公室)调研指导学校校友联络和教育发展基金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朱俏逍等陪同调研,校友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议现场


      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校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孟宝全从部门工作概况、新时代校友工作定位、校友工作新实践和工作思考建议等四个方面对学校校友联络和教育发展基金工作以及校友会、基金会和香港基金会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他重点围绕“以做好联络工作为根本,稳步推进建设好海内外校友、捐赠联系人等学校事业发展朋友圈”、“以资源挖掘整合为重点,积极落实履行好分会组织、行业兴趣和筹资等平台搭建服务员”和“以建设‘上理校友大家庭’校友文化为核心,营造凝聚各界力量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共同认识”三个方面介绍了校友联络处坚持“强基础、立长远”,对标校友工作更高标准,对照学校发展更严要求,广泛联络海内外校友,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做好服务校友、宣传校友和凝聚校友的工作。


吴坚勇书记调研校友工作


 吴坚勇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对学校的校友联络和教育发展基金工作有了立体的了解,对校友和基金会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认为母校对校友具有天然的凝聚力,这种凝聚力的强度关键在于服务校友能力的强度,要用市场经济、平台经济的思维来做好校友和基金会工作,形成良性循环。吴坚勇对做好校友和基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精准服务,细分市场,提升校友服务的能级。二是要打通校友资源,实现供需对接,增强校友服务的获得感。三是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策划校友荣誉体系,提高校友服务的活力。四是要充分发挥学院在校友工作中的作用,形成全员参与的校友工作格局。他指出,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此次专门组织到校友联络处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征求、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讨论、分析校友联络和教育发展基金工作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汇集广大师生校友智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学校办学事业发展,切实提升校友工作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校友联络处全体人员在聆听并学习了吴坚勇书记的讲话后,思路开阔、信心倍增,一致表示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思路,积极努力工作,贡献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校友力量。会前,吴坚勇一行还参观了刘湛恩故居,详细了解了刘湛恩故居的修缮和维护情况,并与同在故居办公的期刊中心同志进行了交流。


校友工作联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