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百九十期“尚理”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 2019-11-13      访问次数: 173

第一百九十期尚理校友讲坛——筑梦之旅1021日在材料楼21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2013届优秀校友丁婕(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何鑫(上海赛科利汽车模具技术应用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杭琛(佛吉亚(上海)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罗亚雄(上海浦东惠吉公益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作为主讲嘉宾,为材料学院和机械学院的学弟学妹们的未来发展提供建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主持。

活动中,四位学长分别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围绕自我认知及调整、社会环境认知、企业招聘和面试技巧、社会适应等主题做了详细讲述,鼓励学弟学妹们初入职场要谨记看、听、学、问”四字法则;要学会推销自己,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自己的长处;要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积极调整心态;要脚踏实地,勇于尝试,总结经验等。听完四位优秀学长的分享,在座同学纷纷结合自己的现状和个人规划提出交流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2013届作为材料学院成立后招收的第一届学生,共同见证了学院十年来的快速成长与发展。十年来,学院围绕“让每个学生成才”的核心理念,不断打造优秀的师资队伍、科研条件、实验平台、国内外社会影响力等,依托六位一体的学士导师制,扎扎实实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努力践行对每个学生及其家庭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