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理校友论坛”第四期第二讲《理工科学生的职业发展》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01      访问次数: 53

10月24日晚,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尚理校友论坛”第四期第二讲暨“精智训练营”第三课在格致堂108会议室如期进行。机械96级校友、上海精智公司副总裁兼市场总监郑亮为训练营学员讲授“理工科学生的职业发展”。


开讲之前,郑亮首先就同学们对汽车行业发展形势的困惑等密切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分析,鼓励同学们要充满信心,注重自身专业技能和情商的全面提升;随后,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职业历程,告诉同学们,人生不要怕折腾,要勇于走出自己觉得舒适的圈子;通过分析理工科学生失败与成功的案例,说明人生需要坚定的方向,不要随波逐流,一定要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充分结合自己丰富的职业阅历和人生经验,生动阐释了“什么是职业发展”,具体分析了理工科学生的优势劣势及典型的职业发展路径,最后提出获得良好的职业发展需要思考的几个问题,并对同学们最感兴趣的关于就业就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做出了睿智的解答。

的讲座,现身说法,干货满满,帮助同学们理清了发展思路,提升了对职业规划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得到了全体听众的高度赞同和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