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喜期热聚时,青春仍可倚——记热动90级校友毕业二十五周年返校

发布时间: 2019-08-22      访问次数: 200

八月中旬正是大学时代暑假后返校的时间,热动90级校友离开沪江这个园子已经二十五年了,二十九年前命运将一群懵懂无知的少年凑到一起,从此他们的心被紧紧拴住,再也没有分开。十年聚会时,有人事业稳定也有人还在寻找方向;二十年聚会时,一切都走上轨道,上有老下有小的担子也如期而至;三十年聚会将在哪一年举办却印证了俄狄浦斯效应,于是在离校第二十五年的毕业季,上海理工大学校园迎来了这群已过不惑之年却仍意气风发的少年。

学校已不是当年的上海机械学院,校区扩大了许多倍,但从军工路516号走进去依然是大家熟悉的林荫大道。“右边原来是金工实习的工厂”、“这里有个信报箱,每个月都盼着来这儿取从家里寄来的汇款单”、“这个小楼原来是医务室”、“以前老去楼上的音乐茶座”,大家七嘴八舌边走边议论着岁月的变迁,回忆也逐渐清晰,二十多年前的一桩桩故事拨开时间重新汇聚。

校友处孟老师一直陪伴着大家游览校园,由于五年前刚参观过校史馆,当时负责讲解的正是曾经教授大家中国革命史的杨佐平老师,我们记忆仍很清晰,孟老师补充讲解了学校近些年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发展和变化。五宿舍是当时的男生宿舍,七宿舍依然还是女生宿舍,从五宿舍穿过图书馆一直到七宿舍这条路既陌生又熟悉,伴随着的是青春的情愫、悸动的年华。最终,道路汇集到第二食堂正值午饭时间,回到大学食堂和学生们一起打饭、吃饭,又再次勾起同学们对青春岁月的怀念。


合影留念


主席像前合影后,同学们前往上海中心,登高俯瞰。杨浦大桥红色的桥身引领着方向,顺着向前就是上海理工大学。看着上海三十年的飞速发展和上理工的不断壮大,每个同学都自豪生在一个国家富强、民族昌盛、人民幸福的伟大时代,并为自己正为国家的腾飞奉献青春、缔造辉煌而骄傲。

晚宴丰盛而欢愉,同学们又见到了自己的班主任徐鸿老师和季金瑛老师,师生再次相逢互助问候、把酒言欢,饱含对昨天的纪念和对未来的畅想。微醺之后主题班会轻松愉快,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生活变化,讲述年轻时代的友谊,回忆四年中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仿佛又回到了昨天,回到了期许未来、努力奋进的青葱岁月。看着老师同学们依然健硕,大家相约在毕业三十周年再次相聚,并祝福一切会更好。

热动90级校友毕业二十五年聚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的友情仍将继续,学校的期许也会继续鼓舞大家在自己的工作中不断建功立业,并在生活中享受幸福、拥抱健康。


供稿:热动90全体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