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31      访问次数: 43


     20181229日,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复兴路校区顺利召开,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复兴路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妍,学生管理部副主任、校友联络员金晶,国内招生部主任林艳,13名校友代表及学生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当晚18点,受邀的各位校友代表在结束一整年的工作后,纷纷从上海、杭州、武汉等地赶回母校,迎接他们的是学院精心准备的食堂美食,熟悉的味道、熟悉的环境唤醒了SBC学子们当年美好的校园回忆。


      一部《2018年,我们在路上》的短视频,展现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学院三大核心育人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围绕责任领导力、创业与创新、文化同理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伴随着视频激动人心的音乐,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书记李妍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新年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广大校友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她表示中英国际学院还十分年轻,在校生、校友、学院都渴望发展,我们要通过校友会将大家紧密联系在一起,集中各自资源优势协同发展,并号召各届中英学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联系,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谋求进步!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复兴路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妍

     随后,学生管理部副主任金晶主持会议,与到场嘉宾围绕“七大主题”展开激烈讨论。通过会议,学院与校友代表就今后校友会架构、日常组织管理、委员会设置、校友之家建设、成立大会安排、地区及海外校友分会设置等问题达成初步共识。同时,与会嘉宾共同表决通过了“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中英国际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组”名单,学院会将名单进一步上报上级部门备案。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国内招生部主任林艳难掩内心的激动与欢喜,不禁回忆起校友们当时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感慨着时光的飞逝和成长的足迹。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表示校友会应该是勾起昔日校园回忆的港湾,是沟通学校与校友的桥梁。校友会要通过尝试移动互联网、APP等新技术将散落在全球的中英校友聚集在一起,为学院及校友自身的发展提供更多的资源与渠道,参照“1195號”校友之家的“共享理念”,成为一个能帮助所有中英学子的非营利性组织。

        

     最后,金晶老师代表校友分会筹备工作组向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以及各位校友表达了诚挚的谢意,筹备会后将继续与各位校友代表进行深层次讨论,广泛收集各位校友代表建议,积极与学校各部门协调,全力推进校友会筹备工作,确保学院校友工作的顺利开展。

与会人员围绕校友会筹备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学生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