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领导拜访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阚宁辉

发布时间: 2019-06-24      访问次数: 317

530日上午,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院长蔡锦达、党委副书记张炜一行,赴世纪出版大厦拜访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阚宁辉,双方就文创产业发展、专业人才培养、文化空间建设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若干共识。

蔡锦达首先介绍了版艺学院改革发展、人才引进、学科专业建设以及推进文创产业学院筹建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我院承接的学校重点项目——机械艺术博物馆的筹建情况;吴建安介绍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及我院组织申报的具体情况,并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加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阚宁辉对学院近期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业务重点和产业方向。他表示,文创不仅是文创产品开发,更是意义重大的文化产业、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文创产业不仅有利于促进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而且也符合上海打造“上海文化”“上海购物”等品牌的战略定位,可以很好地满足人民大众对生活美学、文化趣味的追求和向往。作为从事大文化产业的世纪出版集团,与从事文创人才培养的版艺学院可以在多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他还依据集团成功创办思南书局和朵云书院的经验,对学院打造文化育人空间、设计开发文创产品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阚宁辉曾任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现任全国第一家出版集团、“全国文化企业30——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