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医食学院开展人才培养“职引”计划 飞利浦校友团队为在校生做职业生涯指导

发布时间: 2019-03-29      访问次数: 98

为增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促进校企合作、共育英才,327日晚,医食学院人才培养“职引”计划之“‘职’面人生”活动在综合楼C303举行。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业务转型总监兼大中华区风险管理总监99届医专校友任孜远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静、卓越工程办公室主任于林英和学院各年级学生100余人参加活动。

任孜远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他以自己长达20年的职业生涯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规划“五步走“战略:第一步明确概念,厘清职业与工作的区别;第二步自我评估,知己而后谋;第三步职业评估,知彼而后动;第四步制定计划,谋定而前行;第五步评估调整,在实践中找到方向。他认为,职业是一个途径,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他希望同学们在职业规划时不要只注重眼前利益,而是要思考自己未来5年或者10年期望达到的目标,明确现阶段应该做的准备。

随后,飞利浦人力资源团队多名校友围绕飞利浦的成长历程、企业价值观、人才理念、人才培养规划、岗位发展路径以及“飞凡”实习生暑期项目六大板块向同学们展示了企业的行业责任和人才培养路径,为学院学子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进一步具象化了同学们对健康行业的认知。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任孜远和他的团队就同学们关注的健康行业的发展前景、行业人才的需求特点、医疗行业的职业通道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他们勉励同学们树立职业理想,提升规划能力,打好坚实的基础,培养攻坚克难的勇者精神,成为健康行业的卓越人才。

学院将持续开展“职引”系列活动,通过“‘职’面人生”、“‘职’言不讳”、“勇往‘职’前”、“‘职’日可待”等专项活动,整合社会各界有效资源,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需求和特点进行分层分级引导,形成覆盖思想引领、专业教育、行业调研、社会实践、心理辅导、职业教育、法规科普等全方位的育人模式,帮助在校学生了解国情社情,增强行业认知,绘制发展蓝图,并立足当下、稳扎稳打、在大学期间全面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