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东校长应邀出席2019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4-22      访问次数: 377

420日上午,2019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揭牌仪式在张江高科技园区康桥先进制造技术创业园隆重举行,丁晓东校长应邀出席并致辞。会上,丁晓东校长还代表学校与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全国政协原新闻发言人、中国外交部原副部长吕新华,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民建市委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周汉民和多位市、区政府领导及43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驻沪总领事们共同出席。仪式由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主任,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芬兰大使馆和加拿大多伦多总领事馆原科技参赞外交官,上海理工大学校友洪涌清先生主持。校友工作联络处、外语学院和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吕新华和周汉民共同为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揭牌

吕新华在致辞中介绍到,中国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是我国外交部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于2014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性、非盈利性、联合性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为外交部,接受民政部的管理监督。南南合作促进会宗旨是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利用外交部资源,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项目合作、咨询等服务。周汉民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正在举全市之力完成党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上海要不断推进更高层次、更深领域的开放,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合作,带动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同时也要成为推动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合作发展的重要引领城市。

丁晓东和洪涌清分别代表上海理工大学与南南合作进会上海办事处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吕新华和周汉民共同为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揭牌,丁晓东和洪涌清分别代表上海理工大学与南南合作进会上海办事处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群策、上海市浦东新区政治协商会议副主席王正泉、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张江管理局副局长吴俊、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克拉把叶夫.佐齐汉等嘉宾共同见证了揭牌和签约仪式。

丁晓东校长致辞

丁晓东校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成立,他向洪涌清校友致力于办事处的筹建和上海浦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的组织工作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在致辞中,丁校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上海市高新技术产业重点领域的相关举措,重点从“大学应该创造和掌握什么样的知识产权”和“大学如何促进知识产权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两大方面系统阐释了学校在进入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行列,成为上海市“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的发展时期,当好“知识创新源”和“产业助动器”的积极探索。希望相关部门对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共同促进高校更好地以知识产权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大会合影


校友工作联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