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处赴长春拜访杰出校友汪尔康院士

发布时间: 2019-03-31      访问次数: 456

    3月22日上午,校友处处长孟宝全专程赴长春中科院应用化学研究所拜访我校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汪尔康学长。

    汪院士和大家愉快地回忆在母校求学和参与祖国建设的点滴往事,他十分关心母校的发展情况,向学校一行详细询问了母校学科建设等情况。孟宝全对汪院士长期关心、支持母校教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与汪院士进行了探讨。汪院士表示将会全力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他指出,学校现在处于谋发展、提水平的好时机,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发挥传统强势学科的优势,在现有成就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开拓创新,取得新的发展与成就。汪院士还特地向大家介绍了夫人董绍俊院士,以及夫妇两人同在的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情况,并和大家亲切合影留念。

    汪尔康,1952年毕业于上海沪江大学(现上海理工大学)化学系,1959年获捷克斯洛伐克科学院副博士学位,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3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国家“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兼分析化学委员会主任、国际纯粹化学与应用化学协会委员、《分析化学》主编和《国际分析化学》、《国际微量化学》杂志编委。获国家(自然科学奖4项)和省部级奖14项及吉林省首届科技进步特殊贡献奖,国际奖2项。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电分析化学大会上获中国电分析化学成就奖,在第十九届电化学大会上获中国电化学成就奖。

与杰出校友汪尔康院士夫妇合影

校友工作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