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清明祭扫活动 缅怀刘湛恩等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 2019-04-08      访问次数: 137

“深情祭英烈,鲜花慰忠魂”。4月4日上午,学校组织师生在龙华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缅怀刘湛恩等革命先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活动并讲话。刘湛恩老校长亲属、机关党委团委校友党支部和上海理工大学各附属学校“教育共同体”党建联盟单位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代表,平凉路第三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及学校师生代表、尚理军旅团成员等近150人参加了祭扫仪式。祭扫仪式由团委校友党支部书记、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主持。

全体成员在老校长刘湛恩烈士墓前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重的三鞠躬表达了大家对刘校长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18名尚理军旅团成员身着礼宾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花篮送到了刘湛恩校长的墓碑前。刘湛恩校长亲属、校领导、团委校友党支部和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附属普陀实验学校、附属初级中学、附属中学以及平凉路第三小学师生代表依次敬献花篮,并深情整理挽联,向长眠于此的刘湛恩烈士深鞠躬。仪式上,学生代表金蕾表示,大学生应学习刘湛恩烈士追求真理、永不言弃的崇高品质,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满怀希望,砥砺奋进。尚理军旅团赵杰同学带领宣誓,“立志继承刘校长遗志,……牢记‘信义勤爱,思学志远’,争做新时代优秀上理人!”

盛春在讲话中指出,刘湛恩校长等革命先烈为抗日救亡和沪江大学乃至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均做出了杰出贡献。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不仅是铭记历史,寄托哀思,更重要是激励我们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教育的高尚情怀,凝聚最广泛的力量, 奋力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努力推进上海理工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

最后,大家依次来到刘湛恩、李公朴、赵寿先、郑显芝等学校办学历史中先后涌现的革命烈士墓碑前,一一敬献鲜花并瞻仰墓碑,了解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当日清晨,团委校友党支部和校友工作联络处、尚理军旅团向校内刘湛恩塑像敬献了花篮。

师生前往烈士陵园



刘湛恩校长亲属、校领导和师生们宣誓




师生清明祭扫缅怀刘湛恩等革命先烈


团委校友党支部、校友工作联络处、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