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会会长舒世安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27      访问次数: 726


320日上午,我校北京校友会会长、热能77级校友、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舒世安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党委书记吴松专程赴京参加并看望部分在京校友,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友处、能动学院相关人员陪同。

告别仪式现场


舒世安校友生平

舒世安同志生前曾任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上海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热能77级校友舒世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31618时在京逝世,享年62岁。舒世安是总工程师,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全国建筑设计标准动力专家委员会主任。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授级高工、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注册一级建造师、国家注册压力容器管道工程师、中国安装协会专家等。

舒世安同志是我国动力设计领域领军者,他生前从事工厂及民用领域动力设计与管理,在专业供热工程设计方面主持了多项全国大型供热工程设计,实现了多个全国之最,一直引领着中国集中供热领域的发展。他多次获得国家优秀设计金奖、银奖,省部级优秀设计奖,科技进步奖,成绩显著。

舒世安同志生前十分重视行业的进步与发展,主持和编写了几乎全部动力设计行业的设计手册。他曾担任国家规范《氧气站设计规范》《锅炉房设计规范》《物流建筑设计规范》的主编和编写人,并长期担任全国工程建设标准设计动力专家委员会主任,为我国标准化设计建设,以及提高动力行业设计水平、设计质量和设计效率作出了重大贡献。

舒世安同志生前承担了小汤山医院、天眼工程等多项国家级重大设计项目的主持工作。他一生精勤不倦,奋斗不息,即使在退休后,仍然奋斗在生产工作一线,对工作的赤诚之心丝毫未减;他工作兢兢业业、锐意创新,是领导信任、同行称赞的设计大师;他乐于助人、诲人不倦,是同事中的良师益友。

舒世安同志生前担任我校北京校友会会长,积极团结北京校友、持续关心母校发展、大力支持母校建设,带领北京校友会理事会发挥专业优势、创造社会价值、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校友成长,取得了突出成绩。

舒世安同志一生深耕于中国动力设计领域,传承“信义勤爱 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把北京校友会建设成为在京上理人沟通的平台、情感的纽带和友谊的桥梁。他的个人成熟和人格魅力,他的高尚品德和敬业精神永远值得我们的怀恋和学习。


校友工作联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