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邀请函

发布时间: 2019-03-27      访问次数: 712

管理学院前身为我国最早成立的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1979年成立之际,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出席了成立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19925月系所合并成立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学院,19995月更名为管理学院,2004年原上海医疗专科学校管理系划归管理学院,20061月与我校商学院重组成立新的管理学院,汪应洛院士任名誉院长、院务委员会主任。管理学院历史比较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沪江大学时期的科学管理科(1932-1952)和商学院(1921-1952),从沪江大学时代到现在的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共培养了将近20万的校友,20081011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上海校友会成立,多年来历届校友理事会群策群力为母校的发展,管理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贡献了很大的力量。

 197911月,钱学森(时任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出席上海机械学院系统工程研究所成立大会

今年恰逢管理学院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成立40周年,经学校研究决定举行“上海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时间定于2019420日,地点上海理工大学图文信息中心,为保证纪念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意义

1.通过本次纪念活动,宣传学校近些年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办学40周年的经验,展现当今学校发展的新面貌,加强广大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和寻求社会各界对学校学院的支持和理解。

2.通过本次活动的规模效应,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学生对学校的了解与认知,形成对专业、学院、学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二、活动形式

学术论坛、校园参观、师生座谈等

三、活动对象

系统历届校友

四、活动内容

学术论坛---系统工程专业成立40周年大会主题论坛

校园参观---国际文化园、校史馆(需要提前预约)、图片展、教学楼、宿舍楼、学院大楼等

师生座谈--邀请学院系的领导介绍学院、学科近些年发展状况;  

邀请当年老师、校友一起座谈分享;

举行系统工程专业校友座谈。

五、活动安排

有返校意愿的校友可以提前与学院校友联络员联系,同时烦请协助做好下列工作:

1.提前告知返校人数、返校时所乘的车辆,食宿以及返校方案以便学院提前做好安排;

2.协助校友邀请在校班主任或老师;

3.为返校校友提供学院宣传册、校友通讯等资料;

4.根据返校名单,提供校友纪念徽章等纪念品。

六、联系我们

1.管理学院校友联络办公室 

袁老师 电话:021-65710652

邮箱:prettyisland@usst.edu.cn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334号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404办公室

2.上海理工大学校友总会 

金老师 电话:021-55272006

邮箱:alumni@usst.edu.cn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108号小楼刘湛恩故居203办公室


扫描二维码或通过链接报名

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13236 

上海理工大学校友总会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上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