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看望学校沪江及国立高机老校友

发布时间: 2019-02-25      访问次数: 279

1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在校友工作联络处、校图书馆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看望了: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戴立信校友,杰出校友、语文教育家、上海理工大学图书馆名誉馆长徐中玉校友;沪江大学校友会会长、杰出校友张耀忠校友;国立高机校友会会长王存纳校友。

杰出校友徐中玉是我国著名的语文教育家、上海理工大学图书馆名誉馆长,1947-1952年任沪江大学中文系教授,今年104岁高龄的他已入院一年有余,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无法辨识来者身份,但听到上海理工大学图书馆名誉馆长时他开心地笑了,嘴里念念有词,虽然我们听不懂他所说的内容,但能感受到徐老对母校的深厚情谊。

看望杰出校友徐中玉

沪江大学校友会会长、沪江大学46届化学系、杰出校友张耀忠是原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我们到他家拜访时,他刚从市统战部回来,虽已94岁高龄,但他依然精神矍铄,攀谈时声音洪亮、中气十足。他非常关心学校的发展,特别强调沪江校友永远是学校的坚强后盾。

与杰出校友张耀忠合影

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19421943就读于沪江大学化学系的戴立信校友今年95岁高龄,这些年来戴老依然潜心学术,新近出炉的不仅有研究成果,还包括个人传记。他专门在扉页上签名,赠与母校图书馆,希望能够激励莘莘学子努力钻研学术。他表示今年如果条件允许,要约上另一位杰出校友汪尔康院士一同返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学术成果。

戴立信院士荣获中国化学会终身成就奖、中国化学会黄耀曾金属有机化学奖终身成就奖

与杰出校友戴立信合影

国立高机校友会会长、国立上海高级机械职业学校54届锅炉专业王存纳校友今年83岁高龄,他毕业后主动提出志愿分配到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他说,他在祖国最需要、条件最艰苦的时候他去到了哈尔滨,自此他一生都奉献给了哈尔滨,但是他不后悔,他为自己能够为祖国的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感到骄傲。当得知王存纳和他的夫人都是上理校友的时候,盛春与他们许下了待到来年春暖花开之时,再回“家”之约。

与王存纳校友夫妇合影

校友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是学校办学精神的践行者,是时代的见证者,听着他们忆往昔仿佛只是昨日之事,除了感动,满是敬意。愿校友们保重身体,我们来年再见!


供稿:校友工作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