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医食学院举办最美112周年校庆志愿者交流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8      访问次数: 173

志愿服务作为一项自愿无偿为社会服务的崇高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了加强感恩教育,宣传优秀校庆志愿者的先进事迹,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正能量,11月23日,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组织开展第四届主题为“心存感恩,‘医’路同行”最美志愿者交流评选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学生的志愿服务热情。学院8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经前期宣传、材料审核与初评,共遴选了6位同学参加本次交流活动。16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蒋子昂是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以“忙碌,不忘大爱情怀”为主题,介绍自己参加 “2018中美大学生夏季文化交流”、“上海理工大学112周年校庆”等国际项目的志愿经历,他秉承红色文化志愿精神,在国际志愿服务中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累计服务外宾人次100余人,服务时长达231小时。2016级食品专业任华从大一至今积极参与各类医疗志愿服务工作,新华医院是她的常驻“基地”。她利用周末及节假日累计参与70余次,服务时长311小时,尽心帮助病患及家属。在她看来,志愿服务是播下一颗善良的种子,为需要的人带去一份温暖、传递一份关爱。来自新疆少数民族的2016级食品专业塔玛夏入校两年来活跃在市东医院、新华医院、杨浦区精神病院、朝阳献血志愿服务队中,累计服务时长多达356小时。她表示国家和学校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和支持,她很感恩,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回赠社会,“市东医院优秀志愿者”、“优秀慈善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是对她最好的肯定。2016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杨蓉、2016级医学影像专业吴钟键、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徐超分别以“你的童年我来陪伴”、“关爱残疾人,我在行动”和“学习雷锋在一点一滴”为主题介绍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收获。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志愿服务活动的信息来源、志愿服务与学业的平衡、志愿服务项目的组织和注意事项以及志愿精神进行了讨论,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志愿服务有利于丰富大学生的生活,是大学生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现实途径。近年来,医食学院相继与钱学森图书馆、新华医院、杨浦区血站、上海医师志愿者联盟、杨浦区学习办、长白街道、市东医院等多家单位开展共建,建立志愿服务基地,不断拓展学生社会实践、服务社会、提升自己的平台,全面打造 “七色花”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激励学生结合专业优势,在志愿服务中感受生活的意义和靑春的律动,提升综合能力和品性修养,滋养精神气质,实现个人价值。


志愿者交流现场

  

供稿:医食学院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