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毕业到职业 动画知识的转换——版艺学院第一百八十二期”尚理“讲坛

发布时间: 2018-12-21      访问次数: 280

1123日上午,我院动画系2012级校友周东明、2014级校友刘靓重返母校,在创意设计实践基地动画实验室为动画系高年级学生带来了以“从毕业到职业,动画知识的转换”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会。本次讲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策划。

    交流会现场座无虚席。张炜首先致欢迎辞,并为两位动画系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整场讲座围绕如何看待毕业、社会适应、自我发展等问题展开分享与讨论。


 
1
2


 周东明从在校期间所学动画课程特色与目前动画行业需求之间的联系入手,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从毕业到职业,动画知识的转换。他结合毕业与工作、职业与专业、个体与发展等话题为动画系师生带来了精彩讲演,为即将踏入职场的动画专业毕业生打开了新的择业和就业思路。每个分享内容都穿插了周东明在工作期间的优秀动画设计案例与创作心得,为大家多元化地展示了IP动漫衍生品设计在各种行业领域的研发与应用,以及自己在创作过程中对于设计思维的培养要求。

 刘靓则从毕业设计作品《我的大树》的创作和自我成长与职业发展之间的平衡关系两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释。她大量结合关于毕业创作的过程与思路以及参加Aniwow2018中国(北京)国际动画节的感受体会,使讲演内容亲切、丰富。讲座最后,两位校友从如何看待毕业设计、毕业后的社会适应及动画就业环境、行业新动向等方面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动画帮系列讲座的策划旨在帮助学生接触和了解动画外延更多的新方向、新门类以及行业、职业的立体形状和发展动态,从而深化对动画教学、课程设置以及动画就业方向的认识。

周东明:动画系2016届毕业生,萌芽熊(上海智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视觉设计师、美术总监

刘靓:动画系2018届毕业生,萌芽熊(上海智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视觉设计师、插画师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