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上海校友会第三届校友会理事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20      访问次数: 258

1124日星期六上午,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届校友会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综合楼A508召开,学院校友会理事会副会长楼文高、陈国良、学校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院长蔡锦达、副院长陶海峰、副书记张炜及校友会理事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张炜主持。

 
1
2
3
 
1
2
3
4

会议开始,吴建安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理事返校参加会议表示由衷的感谢与欢迎,从学院概况、科研情况、学生获奖情况、文创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举行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一年来的发展状况。他指出,学院现在师资力量的稳步增强,工文艺学科的全覆盖,人才培养的捷报频传都代表着学院的不断发展与壮大。学院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未来的发展建设更离不开校友的帮助。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学院的交流合作工作机制,助力校友事业发展,打造版艺学院校友发展共同体。

随后,陈国良副会长发表讲话。他表达了对近年来学院发展工作以及校友理事会工作的肯定,对学院高度重视文创事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所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表示由衷的喜悦。他认为学院与校友会的沟通应是双向的,积极的交流与反馈将有助于学院和校友理事会工作的开展。他鼓励更多的校友回到母校,为校园的基础建设与发展多做贡献。他建议学院可以多开展校友讲座活动,从校友的不同特点入手,开展特色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与优秀校友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

接着,张炜向理事会汇报2017-2018年度学院校友会及基金工作。汇报结束后,张炜宣布学院校友理事会拟增补理事及拟增补秘书长名单,并交由理事会审议。楼文高、蔡锦达向六位增补理事颁发了聘书。孟宝全充分肯定了版艺学院校友会理事的工作,并向新当选理事表示诚挚的祝贺,希望理事们担负起责任,共同做好校友会和校友联络工作,希望学院校友会理事会采取多种形式建设好校友温馨的港湾,为广大校友的成长和学院的发展搭建更多的平台、贡献更多的力量。他同时介绍了对未来二级校友会、行业校友会、校友兴趣社团等方面的思考,倡议校友共同建设好上理校友大家庭,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最广泛的支持力量。




此外,大会就副会长王卫平因身体原因辞去副会长职务、理事会召开时间、如何更好发挥校友理事作用等事宜听取校友意见并进行审议。楼文高针对审议进行发言。他回顾了过去学院建设之初的不易,跨地区申报学科点之艰难,强调学院的发展是靠着大家的凝聚力,奔着同一目标不断前进。他衷心希望理事会能够发挥更大作用帮助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之后,陶海峰主持了以“凝聚校友智慧助力人才培养”为主题的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陶海峰就如何更好发挥理事会的桥梁作用,助力学院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校友理事们也热烈讨论,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1
2

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届校友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樟园群英重会,共商发展大计。相信在各位校友理事的共同努力下,校友理事会一定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不断促进学院以及学校的发展。

版艺学院上海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