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共建温暖理院——理学院校友部志愿者培训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17      访问次数: 259

不忘初心 共建温暖理院

-----理学院校友部志愿者培训沙龙成功举行

 2018126号下午三点,理学院校友部于理学院报告厅开展2018届校友部志愿者培训。部长吕茂卿,采编部部长李健,网宣部部长罗岚昕分别对校友部的志愿者们进行摄影,新闻稿官方微信公众号制作的培训。

培训会第一项内容,部长吕茂卿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拍照的基本要领以及单反相机的简单使用方法,对志愿者的提问也进行了解答,并让各位志愿者们实际操作,大家对相机拍摄都有很大的兴趣。

紧接着,采编部部长李健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撰写新闻稿的基本格式、基本要素、类型与注意事项等四个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他强调写新闻稿一定要多看,多练,多观察,会议上要做好笔记和录音的基本工作。只要可以做到这几点,大家都可以写出一份很好的新闻稿,同时也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

         

           志愿者们认真听讲

最后,网宣部部长罗岚昕对微信推文的编辑和制作排版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带领着志愿者进行实际操作。志愿者们都很积极学习,在培训会中也掌握了基本的制作要领。

本次的志愿者培训不仅促进了各位同学之间的融合与了解,同时也让大家对理学院校友部的工作进行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也为之后的理学院校友部的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