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产学研,携手共创高水平——环境与建筑学院走访上海工程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2-12      访问次数: 142

     为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精准对接企业核心需求,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4月18日环境与建筑学院党政领导和专业教师等一行9人走访了上海工程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上海市工程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一鸣,副书记张正等企业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学院院长黄远东代表学院对上海市工程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在本次校企交流中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学院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布局、产学研合作的拓展方向等方面和企业进行了沟通,希望未来双方能够深入合作。学院党委书记焦雪勐对引进企业工程实践专家共同培养师资、升级人才培养理念以应对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提出合作建议,为实现资源共享、发展共赢建立基础。

     上海市工程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一鸣回顾了这些年与我校的良好合作态势和学院学生在企业工作现状,对学院培养的“优秀的、务实的”人才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认为我院培养的“工程型、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完全符合企业“国际化、创新性、绿色化、数据化的”人才需求。同时,他对学院一流的科研团队抛出橄榄枝,希望校企共同攻克行业重大课题或项目。会后,双方就党建联建方面也进行了初步探讨,希冀未来双方在党建联建带工建、团建等方面共同搭建人才培养实践平台,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及形式。

    在我校全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背景下,环境与建筑学院主动出击,深入了解市场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和企业实际人才需求,精准定位、服务于前,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正确的方向性指导和优良的合作力量,通过校企合作丰富“实践课程”、“联合培养”等形式,不断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进一步促进校企共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