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生有为,建程无限”职业发展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环建学院2018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18-12-12      访问次数: 158

    为进一步推动就业实习工作进展,提高学生择业、就业能力,促进校企人才培养的精准对接,5月8日,环境与建筑学院举办了“环生有为,建程无限”职业发展系列活动之学院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等前往招聘会,指导、关心学生现场进展情况。

    主动联系,推进就业实习工作

  本次招聘会,学院所邀请的企业专业性强、国企名企多,共有42家相关企事业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实习岗位114个,招聘人数超700人,现场参加招聘学生达400余人。企业通过悬挂海报、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向应聘学生介绍企业文化、招聘岗位、福利待遇及企业发展前景等内容,吸引应聘学生关注。同学们也往来于各家企业的面谈中,深入把握自身就业想法和就业能力,努力对接就业市场的需求。

    搭建平台,促进校企深入合作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专场招聘会,院党委书记焦雪勐、院长黄远东、副院长彭斌、副书记冯磊亲临现场,与企业洽谈人才培养理念,对接行业人才需求,在产学研一体化方面寻求进一步校企合作的可能;与国企党建负责人讨论党建联建意向,拓展党建联建形式,提升党建联建水平。学院领导还与应聘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就业实习进展情况,指导并鼓励同学们建立自信、用于尝试。

    全员育人,充实工程德育模式

   本次招聘会设立了“就业咨询台”,学院全系的系主任老师亲自带队到场,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指导与建议。实习、毕业班的辅导员老师们也在现场帮助同学们指导简历修改、厘清职业困惑、提升求职技能等。招聘会还邀请了经验丰富的学生志愿者,同步保障同学们顺利应聘。通过全员参与、全员育人的思路与措施,将教育目标与教育过程相统一,将解决具体问题与思想引领相统一,确立了以道德知识传输为媒介、以道德内化为核心、以道德实践为切入点的工程德育模式新途径,促使学院就业工作程序更明确、方案更具体,充分发挥工程手段的优势来开发人的精神潜能,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工作更具针对性、实效性和可行性。

学院领导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招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