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校友企业同筑科技公司,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

发布时间: 2018-12-12      访问次数: 242

为探索与知名企业联合进行人才培养新路径,拓展学院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环境与建筑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代表一行7人于522日下午,前往建筑信息行业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同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筑科技公司”)进行深度走访,同筑科技公司创始人团队热情接待,我院6名大四实习生共同参加。

上海同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以智慧城市为目标、以工程信息化为切入点、专业从事工程信息化研究与服务的技术密集型企业,是国内领先的能为工程建设管理提供全生命周期专业化BIM咨询服务和个性化管理信息平台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合作交流会上,同筑科技公司董事长尹仕友首先介绍了建筑工程行业的发展趋势,BIM技术的发展状况,并展示了公司在BIM领域的技术优势、业绩和实力。公司项目相关人员以我校正在建设的卓越工程大楼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公司产品和项目实施情况。随后,环建学院院长黄远东从学科发展及学生能力拓展的角度,对构建校企之间高效务实的合作模式进行了充分肯定。环建学院副院长彭斌、土木系主任饶平平表示,希望借助同筑科技公司优秀的人力和技术资源,为上海理工大学的学生提供毕业设计指导和项目学习、实践和研究的机会,以实现产业与学科发展的协同共振,共同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磊希望双方共同搭建人才培养实践平台,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及形式。

随后,学院领导一行还看望了在同筑公司正进行毕业设计的我院土木工程系6名大四学生,他们表示进入大四下学期后,在同筑科技公司进行毕业设计的时间里,充分了解和感受到了BIM对建筑业带来的巨大改变,在企业带教师傅的指导下,熟练掌握了三维建筑、结构建模以及基于BIM技术的工程应用,既能将在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企业的实践中去,又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受益良多。

本次走访有利于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专业实习等方面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紧密型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实现了校企双方的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