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发放】医食学院完成食品创意基金发放暨全国高校食品创意赛

发布时间: 2018-11-17      访问次数: 92

11月16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校基金会办公室主办,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产业处承办的2018年“养乐多”全国高校食品创意大赛决赛在无锡养乐多乳品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也是学校第十五届“秋炫沪江”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的一项重量级赛事。大赛由上海金脑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养乐多)在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的“食品创意基金”项目资助。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峰先生,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学会理事、医食学院李保国教授,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孙秀兰教授以及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学工办主任孔夏萌先生受邀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的主题为“创新、营养、健康”,从赛事启动、高校巡讲、初赛、网络投票、决赛等环节,总共历时8个月。在高校巡讲阶段,继2017年走访了江南大学、扬州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之后,2018年医食学院师生代表组委会相继到合肥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南昌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高校进行巡回宣讲,并对其他15所高校进行了线上宣讲,引起相关高校食品专业师生的广泛关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6个省份31所高校共167份创意计划书,参赛人数达800余人,微信公众号点击量高达5万余人次。

最终,来自全国11所高校的16组团队脱颖而出,齐聚养乐多无锡工厂进行终极角逐。在决赛现场,各团队通过项目路演、产品试吃等形式展示了产品的创意灵感、口感风味、营养价值以及市场前景。满满活力的“热情果酱”、细腻醇香的“益生有你”、清香甜蜜的“柠萌战斗糕”……参赛作品既赏心悦目又唇齿留香,获得专家评委和现场人员的纷纷点赞。评委们对参赛团队的专业知识、产品创意和现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评选,我校研究生刘如楠、李伟的作品——“‘乐多多’系列之乐之春、乐之夏、乐之秋、乐之冬”摘得桂冠。

该项赛事创办6年以来,参赛选手总计已突破3000人,参与高校50余所,参赛项目最终产学研落地10余项,为学生提供出国交流机会20余人次。通过举办该项赛事,大大提升了食品学科在各高校之间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也为同学提供了实践锻炼和技能展示的平台,为促进食品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深度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评委点评


给获奖选手颁奖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供稿: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

2018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