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学院开展校友部素拓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3      访问次数: 188

为提高校友工作服务质量,提升志愿者综合素养,1123日下午,中德学院在大学生发展中心开展了素拓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友联络员苗朋朋老师主持。首先,苗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互动,作为暖场环节。接下来,苗老师简要总结了校友部工作的主要流程,向大家传授实用的工作技巧。执行力和沟通在我们每天的工作学习中无处不在,而且至关重要。用心聆听,理解意图;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端正态度,认识责任。随后,我们特邀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的老师,教大家体会国画的魅力。大家分成两组,从笔、纸、墨入手,初步认识了国画的笔法,包括下笔、行笔和收笔,中锋、偏锋、藏锋、露锋等。一同学习了“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中“竹”的画法。小组成员齐心协力,完成作品,分别展示,一竞高下。

通过学习和体验,大家认识到,有效沟通和执行力相辅相成,两者兼备,加之团队协作,才能促成有凝聚力的团队,为校友服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中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