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理人】洪涌清校友与进博会

发布时间: 2018-11-30      访问次数: 450

编前语:


2018年11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暨全球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发展大会“国际贸易规则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上海锦江饭店小礼堂成功举行。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技术贸易专家、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原副局长洪涌清先生主持会议。会议受到中国新闻网、中国网、东方网、新民晚报、北国网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详见下文)


校友洪涌清介绍:


洪涌清,外交官,高级工程师,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技术贸易专家。

1954年6月出生,汉族,籍贯上海。1974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成为上海机械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前身)外语系在职研究生。198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现任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曾任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驻匈牙利、芬兰、加拿大原科技参赞外交官。


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发力”,塑造国际一流营商生态圈


2018年11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暨全球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发展大会“国际贸易规则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上海锦江饭店小礼堂成功举行。论坛紧紧围绕大会主题“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发展,塑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展开研讨。


开幕式上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会长,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中国分会会长,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原全国政协委员田力普先生,中国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原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原大使衔总领事,屈生武先生,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法人代表,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副总裁魏建华先生先后发表讲话或致辞。论坛由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技术贸易专家,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原副局长、上海理工大学校友洪涌清先生主持。

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技术贸易专家,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原副局长、上海理工大学校友洪涌清先生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会长,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中国分会会长,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原全国政协委员田力普先生

中国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原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原大使衔总领事,屈生武先生

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法人代表,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副总裁魏建华先生


论坛开幕式结束后,围绕“国际贸易规则与知识产权保护”展开了主旨演讲和专题讨论。主旨演讲环节由中国知识产权报报社社长曹冬根先生主持,参加论坛的主旨演讲嘉宾有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中国分会秘书长李毅先生、欧洲联盟驻华代表团公使銜参赞,欧盟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专员马君泽先生、美中经贸促进会会长,太平洋贝氏规划设计中心董事长贝聿恺先生、英国注册专利代理人协会主席斯蒂文. 约翰先生、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原院长何敏先生、中国欧盟商会知识产权工作组主席潘安略先生等重量级嘉宾。





专题讨论环节由中国科技法学会副会长、上海东方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上海政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蒋坡先生主持。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许春明教授、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祥先生、上海弼兴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薛琦先生、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高级检察官杨建锋先生等嘉宾围绕国际贸易中的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思维火花的碰撞。他们都是来自海内外高等学府、研究机构、知名跨国公司和国内企业、产业园区、创业孵化服务机构以及律师事务所的知识产权业内精英。整个论坛进行过程中听众不时提问,反响热烈。



这次论坛可谓高手云集,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欧盟成员国,日本,新加坡,南美洲的知识产权法官、律师/代理人、教授、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人员近50名演讲嘉宾和专题讨论演讲嘉宾,吸引了400多名听众,其中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知识产权国际组织,中外知识产权法官,律师,企业知识产权主管和管理人员,企业研发主管和管理人员,行业协会,高校研究所专家和学生等。只能容纳300名听众的会场,挤满了400名听众,来晚的听众只能站在后排和会场的两侧聆听。整个会场气氛热烈,群情高涨。这次论坛是我国知识产权的一大盛会。


作者:大会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