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走访爱克(苏州)机械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1-28      访问次数: 184

为加强校企合作,了解机械行业发展情况,激发学生实践兴趣,打造协同育人新平台。5月11日,校友工作联络处副处长、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立带领30余位来自机械、光电和材料学院的学生代表来到爱克(苏州)机械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对接行业发展,受到了爱克副总裁周兴先生和副总经理汪洋女士等热情接待。

参观生产线


见面会上,周兴副总裁向师生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汪洋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模式、取得成绩以及未来展望并表达了对人才的强烈需求。王蕊老师代表学校对于爱克公司给予学校教育发展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既能促进公司的发展,又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公司。随后,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成三组生产现场,通过三位工程师的现场讲解,同学们对于机器的功能、工作原理以及在多领域上的应用有了深入的了解。

交流会现场

孙立老师致感谢辞


现场面试过后,首届上海理工大学“爱克奖学金”颁奖仪拉开序幕。周兴副总裁对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以奖学金为契机,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和立体的了解爱克,融入爱克。王蕊老师现场宣布了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同学给予祝贺。王老师携手汪洋副总经理为15位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爱克总工程师蔡国平先生结合自我成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寄语:“把知识转化为技能”是我们需要不断努力去掌握的能力。蔡先生身在岗位三十多年仍恪守这一准则,不断地学习和自我完善,这种对工作的热爱和严格的自我要求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面试现场

现场捐赠支票

校企双方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至此,上海理工大学2018届“爱克奖学金”评选暨颁奖仪式圆满结束。校企双方纷纷表示愿意以此次参观走访和奖学金评定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和拓展校企合作新模式,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走进企业,实现校企双赢。 

 

合影留念

备注:

爱克(苏州)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的在北美洲专业生产高质量折弯机的居于领头位置的著名厂家。总部位于美国,在美国和加拿大共拥有四家工厂和一家研发中心。爱克已在北美销售了数万台机器,通用、福特、波音、惠普、西门子、美孚石油、IBM、克莱斯勒等都是其主要的客户。其产品还被政府大量采购用于国防、航天和军工工业,是美国军方的指定供货商。爱克折弯机占据了北美40%的市场,剪板机占据了45%的市场,已经连续十多年成为北美的销量冠军。1995年,爱克公司开始在中国销售原装机;2004年,爱克公司在苏州太仓独资成立了中国工厂,由此,开始在中国大批量生产高质量的数控折弯机和剪板机。这个决策的关键就是可以为广大的中国客户提供与北美同样品质的机器,但非常优惠的价格及更好更快捷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爱克公司在中国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产品遍布各地、各行业并且出口返销。


供稿:机械学院上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