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海拉杯”上海理工大学智能制造创新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1-01      访问次数: 172

一、大赛的目的

上海理工大学智能制造创新大赛的目的在于培养大学生的智能制造意识、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使学生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创新性思维,进行相关设计来满足实际需求,或提出更好的创意;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上海市及国家创新比赛锻炼人才。同时组织中学生论坛,吸引中学生参加,培养他们对智能制造和创新设计的兴趣。大赛由海拉(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的“海拉创新基金”项目资助。

二、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第一届“海拉杯”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有三个主题:

A类:传统汽车零部件或装置的相关设计,包括软件、硬件及产品的智能制造等;

B类:与智能汽车相关的软件设计,包括图像识别等;

C类:与未来汽车相关的创意设计,主要包括将来可能用于汽车上的功能设计创意。

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或限定范围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对本届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进一步说明等事宜,可参考参赛须知。

三、论坛活动主题与内容

中学生论坛主题为:未来汽车的创意设计,主要包括将来可能用于汽车的功能设计创意及学生围绕该主题制作的相关作品等。

四、组织与领导

主办单位: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学院、校基金会办公室。

协办单位: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五、参加条件与方式

1.参加大赛条件:上海理工大学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也欢迎中学生以个人或小组的形式报名参加比赛。

2.参加论坛条件:上海市初、高中在校学生均可一个人或小组的方式,通过学校推荐报名参加,每个参与小组学生人数不得多余5人,配备指导老师1名。

2.参赛方式:参赛队学生接到通知后,即可按大赛及论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制作。

六、本届大赛相关进程的重要时间节点

1.20181025日,召开本次大赛启动会,并发布大赛主题与内容;

2.20181025-1112日,报名阶段。启动会后,组委会开始接收报名,各报名小组需提交第一届“海拉杯”上海理工大学智能制造创新大赛作品报名表及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usst-jx@qq.com,工作qq群:540320840,组委会收到邮件后会尽快回复,),20181112日报名截止;

3.20181213日,提交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或其他创意资料(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4.20181216日,现场比赛。

七、评奖

上海理工大学智能制造创新大赛设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及单项奖5项。

中学生论坛设一等奖、二等奖及优秀奖。

八、其他事项

1.上海理工大学智能制造创新大赛秘书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吴老师、刘老师:021-55273625

石老师:13501740225

  

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

研究生院

机械工程学院

校基金会办公室

20181025



附件

附件1:第一届“海拉杯”上海理工大学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第一届“海拉杯”上海理工大学智能制造创新大赛作品汇总表.xls

附件3:第一届“海拉杯”上海理工大学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参赛须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