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当年 感悟人生——能动学院透平771班校友纪念高考四十周年返校行

发布时间: 2018-01-05      访问次数: 200

 2017年12月30日上午,阳光熠熠,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透平771班的近30位校友在毕业三十多年后,满怀着对母校的眷恋,和与老师们的约定共赴回校之旅,能动学院院长张华、党委副书记程旺与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参加了返校活动。

     早晨的上理一片祥和,校友们也早早的在会议室碰面了。当年的辅导员童祖强是这次聚会的主持人,首先请班长季剑平介绍了班上同学的情况。作为四十年前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他们都成为了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中国浦发机械工业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胡建民校友、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冷杉校友、美国氰特化工白嘉模校友、黄以庄校友等四位校友分享了毕业几十年来的工作经验、生活经历和从中获得的感悟,教师代表冯懿治老师与校友们交流了77级校友毕业会的教学与生活的经历与感悟。与会校友与教师一同畅谈了个人的经历与感受,学校、学院这些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几位没能来到现场海内外校友也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的思念。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中,透平771班的校友们共同唱响《同一首歌》结束上午的畅谈。

随后,与会校友与师生赴动力馆合影留念,并在学校轩斋苑餐厅用餐。下午,校友们在学院教师的陪同和讲解下,参观了学院专业实验室与虚拟仿真实验室。参观结束后,校友们依依惜别,带着对母校最美的祝愿离开,也勉励学生志愿者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母校增光,为祖国添彩!

 

校友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