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青春无悔—04级数学专业校友李毅畅谈学习、工作和援藏经历

发布时间: 2017-02-21      访问次数: 204

   2月20日晚,以“学习、工作与梦想——我的援藏经历”为主题的尚理校友论坛讲座在理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主讲嘉宾为理学院200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校友李毅,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徐露胭主持。

    活动伊始,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志雷向同学们介绍校友李毅。2008届校友李毅毕业后即入职上海市普陀区金鼎学校,成为一名普教数学教师,李毅老师工作踏实,努力认真,任职期间数次获得金鼎学校教育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是学校里的业务骨干。2016年8月,经过层层选拔,李毅校友作为上海首批“组团式”援藏教师中的一员,奔赴西藏开展为期一年的援藏教育工作。

    随后的讲座中,李毅校友以其幽默的话语为讲座营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和学生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的学习、生活、职业发展规划,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提升自我,考取一些资格证书,如教师资格证、CPA资格证书等,以提升自己的职业竞争力。接着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报名援藏,到最终成行的经历,以及进藏之后的心理、生理感受。西藏海拔较高,由于缺氧,援藏半年,李毅校友体重下降了24斤,虽然身体不适,但是看到西藏的孩子们纯真灿烂的笑脸,李毅校友很欣慰能有这样的机会,这样的美好的援藏经历。最后校友向同学们展示了学生认真上课的背影、西藏美丽的蓝天白云、西藏独特的风俗等照片。

   近几年,理学院有近1/3的毕业生选择教师职业,讲座之后,李毅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毕业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中学教师?”、“援藏教师需要提前做什么样的准备?”等问题给同学们作了详细地解答。此次尚理校友论坛的举办,让同学们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拉进了在校生与校友的距离,同时也增进了学生对支援西部的认识,打开了新的视野。

李毅校友讲座现场

李毅校友回答同学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