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纳米科技暑期研修班”与「两岸纳米前瞻科技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12      访问次数: 142

由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台湾国立宜兰大学三校联合举办的“2016纳米科技暑期研修班”与「两岸纳米前瞻科技研讨会」于2016年8月18-27日在上海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活动得到上海理工大学松源基金支持。在27日的结业仪式上,上海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施利毅教授、台湾国立宜兰大学领队杨屹沛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张卫国院长等领导先后为参加研修班的师生颁发奖励证书。
    自2014年7月第一期“纳米前瞻科技暑期研修班”在上海大学举行以来,上海大学与台湾宜兰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在纳米技术和纳米科普领域加强交流,共同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与国际视野,帮助研究生了解更多学科前沿发展状况、同时也促进了三校间专家学者、师生间的交流,展示了纳米科普和技术的风采,对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施利毅教授的倡议下,自2015年8月在台湾国立宜兰大学举行的第二届研修班起,又增加了「两岸纳米前瞻科技研讨会」的内容,双方的资深教授们围绕纳米材料在废弃物能源资源化、新能源、绿色纳米复合材料以及结合计算机辅助工程等研究方向的最新成果与合作研究可能性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双方全面展开多渠道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