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清明

发布时间: 2016-11-04      访问次数: 6612

 于清明(1964- )山东潍坊人。 企业高管、高级工程师、上海理工大学客座教授。1984年9月至1987年6月就读于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医用电子仪器专业。1991年到2001年就读于中央党校研究生院经济管理专业。

现任中国科学器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曾任联邦制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为2007年联邦制药成功在香港上市,实现企业品牌的辐射全球和快速扩张做出突出贡献。具有丰富的基层实践、行业管理和外企工作经验,2004年获得“中国医药十佳职业经理人”称号、2005年获得“医药行业风云人物”称号。

参与国家食药监总局《医疗器械流通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行业标准的制定,参与并指导北京市《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方案》的编写工作。2014年7月,在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医疗器械监管研究专委会上,当选为唯一的中央企业专业委员。

2016年被评为上海理工大学杰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