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斌

发布时间: 2016-11-04      访问次数: 2894

      郑斌(1959- )福建永春人。教授,美国科学院医学与生物工程院会士。1978年—1985年就读于上海机械学院光学仪器专业,获学士、硕士学位。

    现任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教授。自1998年起,不间断获得美国健康科学院科研项目的资助,先后五次获得美国主要研究医学与行为学的机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简称NIH)最高个人科研基金奖(5个R01项目)和创新基金奖(1个R21项目)。

   鉴于其在国际医疗研究领域的卓越成绩和在医疗检测领域发展做出重大贡献,2015年12月当选为美国科学院医学与生物工程院(the 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会士。该院会士由世界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最杰出的学者组成。2016年1月被推举担任国际X光科学和技术杂志(Journal of X-ray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主编。

    2016年被评为上海理工大学杰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