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创业精英沙龙

发布时间: 2015-11-03      访问次数: 105

    2015年10月31日上午9:30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USST创业精英沙龙”论坛活动在综合楼A区508举行。本次活动共邀请到了版艺学院创办至今十多名名创业成功的校友共同分享创业经历,畅谈事业规划。其中包括从事新能源实体的曹冠晖、经营设计公司的陈国良、从事电商运营的王俊、从事印刷工艺的刘宁和陈志国,还有开展O2O同城物流事业的潘文杰等。

    活动伊始,先由分党委副书记李景玉进行了讲话,李景玉提到学院设立“USST创业精英”微信群的初衷,学院希望借助这样一个沟通平台,使学校资源服务于创客,也同时让创客们的创业经验分享给在校生。

    之后版艺学院两组在校学生创业团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概况,以求得到校友们的指导。首先分享的是“1906视觉微电影工作室”的张杨同学,简介过后,在肯定同学们创业想法的同时,王俊学长首先指出这个项目目前盈利模式还不清晰,曹冠晖学长更是一针见血的指出了他们在人员架构以及资金分配上存在的问题。而后马雨同学代表的“美食众筹IHOME”团队分享了他们以美食为桥梁的社交活动项目的概况。张诺于学长充分肯定了这个项目的价值,而后指出其项目可复制性太强的问题。杨明学长、刘宁学长和曹冠晖学长也都针对项目的薄弱之处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解决方案。活动后两个项目组的同学都表示听到了真实且具针对性的意见,获益匪浅。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的创业校友之间加深了交流,也让他们丰富的实战经验实实在在地为我们正在进行创业的在校同学提供帮助,让创业的学生少走弯路,在创业的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创业精英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