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七期“尚理”校友讲坛:毕业五年后,我想对你说……

发布时间: 2014-10-28      访问次数: 132

1025日下午300,正值上海理工大学108年校庆之际,理学院邀请了5名优秀校友回母校探访,并举行了以“毕业五年后,我想对你说……”为主题的校友讲坛活动沙龙。

参加此次校友会的优秀校友有:2005级应用物理专业校友葛鸣杰、诸郑杰、向可良、王鉴、张霄吉及2008级应用化学专业校友周攀。理学院团委书记袁贵彬、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徐芳,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袁贵彬主持。

五位校友结合自身从事行业的不同,从企业介绍、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和对在校学生成长成才的几点建议等3个方面,与理学院学子们分享其奋斗历程和经验,为学子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指点迷津。毕业后考取公务员,现从事税务行业的葛鸣杰校友讲述了他多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工作成就。现就职于中国银行的向可良校友激励同学们要将自己的一腔热血融入到人生的追梦道路中,用激情去创造生命的奇迹。现就职于泰国正大集团旗下的易初莲花,闵行区人事部主管周攀校友,勉励大家“功夫在平时”,对于个人的职业规划要合乎实际情况,符合个人爱好与志向,不要盲目决定,要三思而后行。在互动环节,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根据自身就业预期分成了若干交流小组,近距离的与校友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并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期待后续的深入沟通。

活动的最后,学院团委书记袁贵彬代表学院向各位优秀校友赠送了纪念礼品,大家共同合影留念。

此次校友会的举办,为毕业多年的校友们提供了感怀母校的机会,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也让在校大学生学习到了优秀校友的人生经验,使其对职业及人生规划有了新的认识。期望在校大学生能努力学习,充实自我,实现个人素质的全面发展,成为校友讲坛未来的主讲嘉宾,使学校的校友精神薪火相传。

主持人分别介绍到场校友
主持人分别介绍到场校友
校友心得交流
校友心得交流
校友与学生近距离交流
校友与学生近距离交流
校友与同学们合影
校友与同学们合影

理学院

2014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