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论坛第十二讲暨尚理校友讲坛隆重开讲

发布时间: 2013-11-11      访问次数: 136

    116日,励志论坛第十二讲暨尚理校友讲坛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隆重开讲,我校2002届校友——知名网络作家龚文俊,2011级外语学院学生——微世界教育协会创始人陈皓,管理学院学生——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的吴越做客讲坛,为大家诠释了他们绚丽多彩的青春梦。

    龚文俊:勇敢去错,青春无悔

    龚文俊(笔名何员外),他的网络作品《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学人街教父》、《根本牛人》等都为大家所熟知。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令在座的同学亲切地看到当年那个疯狂追逐理想并永不言悔的勇敢青年。何员外认为,与踏上社会相比,大学时代错误的代价是最小的,不必害怕做错,唯有把握青春、勇敢试错,将来才有可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

    陈皓:勇敢尝试,敢想敢做

    陈皓,2011年创立北京卓识成就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并创办微世界教育协会,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被称为“中国未来最年轻的CEO”。他以自身的创业经历告诉与会同学,人要有想法,但更要有将想法转化为实际行动的能力和毅力,在某种方面来说,毅力比独特创新的想法更为重要,正是毅力才能让梦想变成现实。陈皓的朴实言语让同学们真切领悟到成功的含义,要敢想,更要敢做,唯有敢于尝试、敢于坚持的人才有机会成功。

    吴越:勇敢体验,品味青春

    吴越,普陀区少科院少年院士,拥有多项国家专利,曾获第八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特等奖,曾作为国际青年志愿者远赴印度新德里进行志愿工作。同学们惊叹于她的各种奖项和专利,更钦佩于她远赴印度深入当地贫民窟、医院、学校宣传抗癌卫生知识。她说,一盏香茗,一饮而尽丝毫体会不到它的茶香,唯有平心静气的慢慢品味才能体会到其中的甘甜,青春也是如此,放慢脚步体验才不会让青春如清水般清淡无味。她并没有定义成功是什么,但她用行动向同学们证明,青春包含了宽阔的视野、平静的奉献和坚实的脚步。

    三位主讲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梦,以及勇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成长历程,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也拥有更多的勇气去探索、去追梦。

 

励志论坛第十二讲暨尚理校友讲坛隆重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