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就业竞争力——第七十二期尚理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 2013-11-01      访问次数: 150

    20131030日晚630第七十二期“尚理”校友讲坛在理学院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理学院2001届校友、野石管理咨询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东升校友为在校学生做“如何提升就业竞争力”专题报告,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志清老师出席并主持讲坛,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与讲坛交流。

    首先,分党委副书记李志清老师向校友陈东升先生颁发“理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辅导员”聘书。创业中或职场中的校友担任大学生职业发展的导师,结合社会人才市场及职场中的工作经验,针对性的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专业化指导,将为我院学生就业及职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随后,陈东升校友围绕“如何理解成功?”“如何理解竞争力?”“如何在失败中坚持?”“如何踏踏实实在大学学好知识?”“如何在学会吃苦”等话题,与学弟学妹们进行深入交流。他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和创业的丰富经历,将哲理性的人生感悟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尤其是,在2001年他刚踏入社会后,在先就业后的平凡岗位上磨练与思考后,毅然坚持以积极心态迎接挑战。他告诉同学们,社会也是一个更大的大学,同学们踏入社会后要虚心向他人学习,练就更多本领,才能真正适应社会竞争,在各种竞争中要取得成功第一要有自信,第二是健康的身体,第三是肯吃苦的坚持,这也是将来具备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校友奋斗的经历给在校大学生留下深刻印象,也激励着在校大学生积极面对社会,努力学习与踊跃实践。

李志清老师向陈东升校友颁发聘书

第七十二期尚理校友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