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13年理学院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3-10-28      访问次数: 140

    20131026日下午130分,理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阳光助学金捐赠人1988级校友雷为农先生、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妍老师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李志清主持。

    雷为农校友向21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入学的学生发放资助,并对学弟学妹们进行鼓励与嘱托。2011年受助学生代表2011级应用物理专业曹双迎同学以自己两年多勤奋学习和实践的丰富经历以及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获得的多项荣誉,向雷为农校友汇报,并勉励大一学弟学妹在大学专心、勤奋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奉献社会,回报社会,传递爱心,这是对校友资助的最大回报。座谈会上,校友与在校学生分别以“90后一代的自信、勇气和坚持”,“当代大学生的攀比与竞争”,“家庭、社会与自我奋斗”等话题展开充分交流。雷为农校友以自己成长和奋斗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坦然面对自己家庭经济上暂时困难,要将成长中的不利条件或困难,甚至他人的嘲讽,当成对自己日后成功的激励。座谈中,李妍老师也对勉励同学们自立自强,用学习和服务社会证明自己的价值,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对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将校友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2013年理学院阳光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