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青春导航——理学院化学系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 2013-10-28      访问次数: 130

    1026日,值上海理工大学107年校庆之际,理学院化学系邀请了5名优秀校友回母校探访,并举行了以“榜样力量、青春导航”为主题的校友会。

    参加此次校友会的优秀校友有:1988级毕业生雷为农、1994级毕业生成守正、1995级毕业生孙松磊、1998级毕业生陈东升以及2008级毕业生吉思帆。理学院分党委李妍、化学系主任周仕林老师出席,化学系全体学生参加。

    下午三点,校友会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之后,校友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领域与人生经历,他们丰富多彩的人生阅历与艰苦奋斗的人生故事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每每说到精彩之处,同学们都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在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向各位校友提问,优秀校友们对提出的问题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主要回答了关于“如何适应社会要求”、“如何自我定位”、“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的问题。校友们毫不保留的分享自己成功的秘诀,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在观众互动环节,成守正校友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一个关于“细节观察”的小游戏,揭示了“细节”在工作中的重要性。

    活动的最后,化学系主任周仕林老师代表化学系全体师生向各位优秀校友赠送了纪念礼品,优秀校友与师生们合影留念。

    此次校友会的举办,为毕业多年的校友们提供了感怀母校的机会,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也让在校大学生学习到了优秀校友的人生经验,使其对职业及人生规划有了新的认识。

 

 

校友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