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IT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2-10-30      访问次数: 205

    20121027日下午,由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主办的“上海理工大学IT校友沙龙”在上海理工大学图文信息中心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已在IT行业内有所成就的几十位优秀校友和光电学院大一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彭敦陆教授主持,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周校友,华讯网络的薛校友等校友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并对当今IT行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于成功经验,总结为“耐得住寂寞、联系实际学习理论知识、抓住机遇、学好英语”。

    第二部分由张安潇同学主持,来自国营企业、民营企业及外资企业的几位校友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一些趣事。在“在校生到底该掌握哪些必要技能”的问题上,更是让校友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各位校友就自身所处的企业单位类型所需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IT校友沙龙在为校友与校友间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的同时,更给了在校学生与校友沟通联系的机会。在学生提问环节中,各位校友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在IT行业的发展前景、就业前景等问题上与同学们做了深入探讨。

 

 

上海理工大学IT校友沙龙活动现场